MKing

©MKing
Powered by LOFTER
 
Waltz No. 3 in A minor, op. 34 no. 2 - Claudio Arrau
Chopin - 19 Waltzes Claudio Arrau

十四首圆舞曲中,有八首是在肖邦生前出版的.这些圆舞曲都是采用压缩的歌曲曲式A-B-A曲式写成,有的可以直接用作跳舞音乐,有的则完全是为听众写的欣赏性乐曲,这些圆舞曲反映出作者随想性的气质,音乐表现手法则比较表面化。
有些圆舞曲前加上Valse Brillante这样的标题,让人想到华丽的舞厅与高雅雍容的舞者,这就是肖邦式的沙龙华尔兹。
另有一些带有慢乐段的优美的圆舞曲,Op.34 No.2中,左手出现的是怀乡式的抒情旋律,肖邦自称忧郁圆舞曲,Op.69 No.1中,高雅缓慢的旋律与和声融为一体,散发温暖的气氛.
有活力的Op.64 No.1和Op.42